曦-Solitude

废物本废
凹凸淡坑,雷狮oc人(不是)
主嗑雷安雷,雷all,瑞嘉
断更中

【雷安】明年·在一起

*大概是小甜饼,预备交往前提

*是熟悉的校园背景,天台烟火互相告白

*表演含女装狮狮请避雷

*即兴更文,老样子的ooc,以上OK?↓↓↓



one.

前不久小寒刚过,这个南方的城市竟罕见地飘起雪来。

雪不大,更像是细碎的冰渣,看不出形状,淅淅零零地飘落,略显单薄。

教室外的过道上挤着好些个女孩子,她们兴奋地伸出手去接零落的雪花,有的甚至接下外套去兜,然后凑在一起看谁接得多,比较一番后又看着这些小小的精灵笑作一团。

教室内的安迷修轻轻地将窗打开一条缝,伸出一只手去,须臾又飞快地缩回来。手心里那片小小的晶体禁不住他手的温热,迅速化成一小点水痕。

“唉,根本没有什么六角形、八边形,就是小小的一颗冰渣,一点都不浪漫......”安迷修对此很是失望。

“嘁,你是傻子吗,南方哪会有那么大朵的雪花,”雷狮听到他抱怨后回道,“况且清晰的形状一般得放大才能看到...”说话间雷狮突然眉头一皱,目光落在了安迷修搭在窗沿的手上。刚才安迷修为了接雪花摘掉了一边的手套,此时没来得及重新戴上,于是那手就这么暴露在冷空气中,冻得微微发抖。

察觉到雷狮的目光,安迷修默默地把手缩到袖子里,自以为不动声色,可下一秒那只手就被雷狮一把扯过捂在了他的手里。雷狮的手很热,很温暖,修长的手指并拢将安迷修略小一号的手紧紧包在里边,不让他轻易地抽出来。

“...哪有那么夸张,就冻了一下而已,外边那些女生都不怕冷我怕什么。”安迷修见手抽不回来,只好作罢,顺便小声逼逼了一句。

“是吗?刚才是谁只开了一条小缝伸手出去又光速缩回来的。”雷狮略带嘲讽。

“......”无法反驳,干嘛那么认真地揭穿我,安迷修无语了。

“好了,自己把手套带上吧,把窗户关上,别对着吹感冒了。”雷狮觉得捂得差不多后就松手回自己的座位去了,安迷修点了点头,然后打开手看了看手心里的东西。

是一颗奶糖,还是安迷修顶喜欢的摩卡味,

这是雷狮在过来搭话时就预备给他的。

于是安迷修也就很不客气地撕掉包装丢进嘴里,奶糖在嘴里化开,甜甜的,暖暖的

是雷狮的味道。


two.

“关于这次跨年晚会表演,大家若有什么想法先报给文娱委员,然后班级投票后就尽快开始排练吧。”班会课上,丹尼尔简要地说明了今年跨年表演的时间安排后,便把时间留给学生们自己讨论了。

大家对这种一年一度的活动热情高涨,都积极地商讨着:有的说报钢琴独奏,有的说报大合唱,有的说报团体舞,有的说报魔术表演......最后还是文娱委员凯莉拍板决定:演话剧。

“什么合唱跳舞魔术都没什么新意,今年我们就演话剧吧,剧本我写,保证有意思怎么样啊各位?”

众人:没问题啊。

于是安迷修他们班就是话剧表演了。不过在决定参演人员时,凯莉神秘兮兮地把安迷修召来说:“安迷修你想不想演骑士?”

“诶!?骑士,可以啊,不过凯莉你写的什么样的故事我可以先看看再决...”

“不成,没排练前我是不会给人看剧本的,你爱演不演,真不演我找别人去了啊”说完假装要走。

“别别别,我演,我演还不行吗...”安迷修妥协。

“OK~”看着安迷修离开的背影,凯莉很不厚道地笑了。

计划通,接下来就是套路雷某人了。


three.

在拿到剧本时安迷修终于感受到被凯莉套路的恐惧。

不过他更关心扮演公主的雷狮此时的心情。

说来奇怪,一向不喜欢集体活动的雷狮居然会参加话剧排练,安迷修敢打赌这背后一定有内幕。

不过是多大的诱惑才能让雷狮抛弃面子扮女装啊,凯莉真牛逼。

感知到安迷修频频投向自己的目光,雷狮尴尬又不失礼貌地朝安迷修微微一笑,然后转头对凯莉说:“本大爷现在后悔了怎么办?”

“欸——那可不行,你不演的话我这剧就没爆点了,跟何况你不演的话谁替你和安迷修对戏啊,是不是啊雷狮?”凯莉露出和善地微笑,口气却尽带威胁。

“算你狠,就被你套路这一回吧”雷狮咬牙回应,“不过说好的事你可得记住了。”

“放心,绝对记得~”见安迷修正打算朝他们走来,立马识相地走开了。

见凯莉一脸愉悦地走了,安迷修还以为雷狮真的很顺从地答应出演了,但看到雷狮一脸阴郁的表情时,他意识到事情没完。不过本着做人的原则,安迷修还是假意慰问了一番。

“那啥...雷狮,节哀,你这应该是被凯莉套路了吧没关系我也是,咱俩一样一样的...”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安迷修表面上安慰他其实心里不知道多么心灾乐祸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不过他告诉自己别撒气,看那傻子那么开心就不扫他兴了...

 不可能。

“咱俩一样?那敢情好,我们换换?”雷狮掐着安迷修的脸颊,‘友好的’打着商量。

“对不起大佬我错了不用换太麻烦了谢谢不用...”安迷修立即认错,求生欲爆棚。

于是雷狮这才松手,但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下次还敢。”

“蹬鼻子上脸是吧?”

“嘿嘿~”


four.

排练在紧锣密鼓中结束,今天就是正式演出了。

(幕后)

“我不紧张我不紧张我不紧张......”安迷修坐在化妆台前紧张地自我催眠。

“我说安迷修你放轻松一点,不过就是一场演出你至于僵硬成这个样子吗?”凯莉拿着化妆刷站在安迷修面前拿他没辙,他这一边说话一边面部表情十分狰狞的样子真让人下不了手。

“他还没弄好呢?赶快一点,我也还没化。”雷狮的身影出现在了幕后,惊艳了一众人,安迷修也好奇地瞧了瞧,看后心想我累个大槽。

此时雷狮穿着一件红色衬裙,黑色外裙带印花的洛丽塔风格的中长裙,披着黑色蕾丝披肩;戴着黑色的假发,假毛上还顶着一顶小礼帽,黑礼帽上缀有一朵玫瑰;与裙配套的天鹅绒连裤袜和筒靴被雷狮拎在手里,并没有穿上。

兴许是这种百年难遇的可爱狮狮可爱得不完美,安迷修和凯莉同时出声质问:“为什么不把袜子和鞋一起穿上?”

雷狮一脸复杂地看着两人,幽幽地开口:“穿不上。”

凯莉and安迷修:......忘记他本体是一个186的汉子。

“不过这身说实话你穿看起来挺不错的,雷狮。”凯莉调侃他,“有没有兴趣开发一下啊?”

“想死直说,”雷狮将东西往安迷修怀里一丢,“你不化就先给我腾个地儿。”

安迷修讪讪地起身,站在一旁看凯莉给雷狮化妆,担忧道:“我紧张啊怎么办...”

凯莉翻了个白眼不答话,雷狮则趁着凯莉拿东西地空当回答道:“不要紧张。”

“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昨天彩排的时候我都还有两句台词没记住,今天这么多人看表演,我怕待会儿忘词了怎么办;万一在台上摔了一跤被嘲笑了怎么办;还有啊......”

“打住,”雷狮抬手意识安迷修停下,然后问凯莉:“你这个导演一点都不合格,排练时都没考虑到正式演出时的氛围对演员的心理影响,差评。”

“得了吧,胡扯什么呢,真是这样那我怎么没见你被影响?”凯莉很是不爽地扑了雷狮一脸底粉,反问他。

“我是谁,你雷狮大人什么场面没见过我还虚这个?”

“况且我都慌了,谁来安抚安迷修?”雷狮说完,冲安迷修眨了眨眼。

瞬间,安迷修原本杂乱的心绪,恢复了平静;雷狮的话仿佛一只手,轻轻地抚平安迷修心头不安的褶皱。

莫名安心。


“噫——好恶,”凯莉假意嫌弃,手上动作却没停,不一会儿雷狮的妆就完成了。

“OK,完美。雷狮,你先去找人借一双皮鞋凑合着穿,然后...”凯莉看了眼恢复状态的安迷修,笑道,

“准备开演今天的美救英雄。”


five.[话剧主要内容]

一天,XX国的公主不见了,有目击者称公主是被一头恶龙掳走的,于是爱女心切的国王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最勇敢的人去找寻恶龙的巢穴,杀死恶龙并营救公主,并承诺谁能顺利营救公主,谁就能迎娶她。此话一出,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

不过先前去许多人都无功而返,渐渐地有传言说这是一条穷凶极恶的龙,公主恐怕凶多吉少,但谁都不敢轻易冒险。在这个紧要的关头,一位骑士挺身而出,承诺一定将公主救回,不成功便决不放弃。

这位勇敢的骑士很快凭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克服万难找到了龙穴,然而事情并非他所想的那样......

“都说了不是我掳走她是她自己要跟着我,说皇宫不好玩想找龙玩我才答应她的啊!!!为什么你们一个二个都说是我做坏事啊我生气了嗷嗷嗷!!!”恶龙郁闷又愤怒地咆哮响起,台下观众哄笑一片。

看来凯莉写的剧本还挺受欢迎的,安迷修想,嘴上说着台词,“恶龙,不要狡辩了,让我和你一决高下吧,我会......”诶?我会什么来着。

场面有些尴尬,但恶龙很识时务地救场,“你会怎样,杀掉我然后救走公主?做梦!”

接下来就是骑士和恶龙地打斗场面,骑士不敌恶龙,被恶龙的攻击逼至一角,眼看就要被杀了。

(后台)

“还是不孚众望地忘词了啊,安迷修”,凯莉在幕后无奈地扶额:这么简单的词都记不住。随即摆摆手,“雷狮,看你表现了。”

于是公主出场了,全场哗然。有人认出公主是雷狮了。

“woc!那不是十班的雷狮吗,他怎么会演公主!?”

“啊啊啊雷狮他好可爱不行我要娶他啊啊啊——”

(凯莉:呵,女人,这可是我给你们谋的福利,感恩戴德地接受吧)


只见公主身形一闪,两三个跨步就冲到安迷修与恶龙间,对恶龙说:“放她走吧。”

“不行!×2”

“我要杀了这个挑衅我的人出气!&我要杀了这条龙救您出去!”

“成,不听本公主的是吧...”雷狮酝酿了一下,换上平日里的招牌式冷笑,“那你先去死吧!”说罢,一锤定音。

鬼知道他从哪掏出来的武器锤子就那么轻轻松松地K.O了恶龙啊!!!

果然这种沙雕操作引起了台下一阵大笑,然而接下来雷狮的动作让观众和安迷修都始料未及。

雷狮把他抱起来了,抱!起!来!了!还是公主抱!

“喂!你干嘛呢雷狮!”安迷修因为是在台上所以不好挣扎,只得小声询问。

“迎娶你啊~”雷狮笑答,在灯光下,他紫色的眼睛溢满流光,配上他极具诱惑力的笑容,安迷修沉沦了。

话剧什么的都不重要了,只要和他在一起就行。


six.

演出结束后。

“喂,雷狮你搞什么呢,最后怎么不按剧本演!”雷狮刚换好衣服出更衣间便遭到凯莉的劈头质问。

“哦,是没按剧本演,不过反响不是挺好吗,观众们很都热情呐~再说了结局不都是公主和骑士在一起了嘛。”雷狮一脸不在乎地说。

我竟无法反驳,凯莉气结,吐槽道:“热情的是你的广大女粉,在一起的是你和安迷修。”

“一样的。”

“那还真是不一样,”凯莉翻了翻包包,甩给雷狮一件东西,“好生收着,别弄掉了。”

“谢了。”雷狮接住后在手里抛了抛,是天台的钥匙。

“过了今晚,就在一起了。”


“雷狮大晚上你叫我上天台干什么...哇,你哪来的钥匙?”安迷修接到雷狮电话后上了第三教学楼的天台,看见雷狮正坐在天台外沿上喝着啤酒。
“快下来雷狮,那儿不安全。”安迷修提醒道。

“还是老样子呢,安迷修,”听见背后传来安迷修的声音,雷狮便从外沿跳下向来人靠近,“今天玩得开心吗?”

“还不错,演出挺成功的,大家都去吃饭庆祝了,就我两个没去会不会不太好?”

“没事,我和凯莉打过招呼了,”说话间,雷狮抬手看了看表,“再等一下,快了。”

“什么?”

“5,4,3,2,1”

“安迷修,新年快乐。”

“我们在一起吧。”


还没等安迷修问清,倒计时结束,霎时间,一簇又一簇绚烂的烟花在两人头顶绽放,在烟火爆炸的明响里,安迷修仍是听见了雷狮说的话。

那句话,在安迷修心里,亦是炸成了一朵朵烟花。他带着询问的神情看向雷狮,烟花在他脸上投下忽明忽暗的光影,让安迷修看不清他的表情。

“怎么,不乐意?”

“不是...我...只是觉着有点不太真实...”

“安迷修,”雷狮打断他,“还记得之前我和你在天台的事吗?”

“当时的你十分坚决且肯定地说你不喜欢我,并表示在那以后也不可能喜欢我时,我说不承认的话到时候你可别后悔,”

“而现在,你犹豫了,我也后悔说了那样的话,”

“那么,你愿意从现在起,和我在一起吗?”


还能说什么呢?安迷修不知道。

从最初地讨厌,慢慢接触,慢慢相处,中间经历了多少曲折,产生过多少误会,都已是过去式;在这个慢慢地过程中,安迷修慢慢地了解和认识了真正的雷狮,并如他所言地喜欢上他。不知不觉中,两人的相处模式悄然改变,而现在,他们的两颗心都期望彼此靠近,近一点,再近一点。

所以,最好的答复是:

“当然愿意,”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End.


(p.s:新年快乐啊旁友们QWQ)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曦-Solitude | Powered by LOFTER